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新疆大机遇》第十篇:新疆打造"绿色通道"广纳人才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7-14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14日消息(记者古再力努尔 吴卓胜 张亚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在乌鲁木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一片工地上,留日归国博士阿布力克木筹划了八年的现代化维吾尔药厂房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的第五天正式开建了。

  阿布力克木:“我们一直关注这个会议,我们公司01年成立到现在走了不少弯路,规模定位还有一些迷茫,新疆工作会召开后我们吃了颗定心丸。”

  从50平米的实验室到总资产近一个亿的科技型企业,从3名元老到167个各民族员工,8年间,在留学生创业园的大力扶持下,阿布力克木的创业梦一步步变为现实

  阿布力克木:“创业中心就像是我们的摇篮,现在我们着手制订后十年的发展蓝图,让新疆优势特色资源走出去、打出去。”

  如今在乌鲁木齐留学人员创业园,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留学人员创办的企业已达到39家,越来越好的创业环境让这里成了创业者的天堂。

  创业园副主任杜继锋:“我们提出了一个理念就是服务孵化梦想,通过我们的服务能吸引高素质的创业者来新疆创业,将他的梦想变为现实,为新疆的建设发展作出服务。”

  不久前,全国30个省市人力资源部门的主管领导齐聚乌鲁木齐,商讨智力援疆大计。国家外国专家局表示:今后五年,计划每年资助新疆选派600人到国外接受培训,同时引进400人次海外专家参与新疆建设。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所以我们支持新疆人才优先发展,帮助新疆自力培养自我发展的能力。”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