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jpg

新疆机遇 走跨越发展之路现在位置:首页/新疆机遇 走跨越发展之路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注民生 群众倍受鼓舞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2

    

    中广网阿勒泰5月22日消息(记者孙涛 阿勒泰台吴春香 薛伟华)期盼已久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于5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新疆阿勒泰各族干部群众在了解到此次会议将民生工作提升到首要位置,将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这一好消息时,倍受鼓舞。

    阿勒泰市银水路社区居民红花,由于文化水平低,至今没有找到合适工作,这几天,他一直打听着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召开的消息,在今天,当她听到国家将新疆民生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并通过开拓公益性岗位、加快棚户区改造、新建抗震安居房等多种渠道改善民生,提高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时,她感到非常振奋。

    居民红花说:国家政策给我们这些家里坐的这些无业人安排一点好的公益性单位,这样的岗位,就是让我们的收入也高一点,娃娃上学呀,生活条件也好一点。

    程仟明在阿勒泰市中心市场经营着一家蔬菜水果点,但是他每天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广播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当他听到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不但已经在北京召开了,还出台了很多改善民生的优惠政策。因为程仟明夫妇俩目前不但还和子女住在自己盖的土房子里,今年自己的孩子也要面临找工作的困难,所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对于程仟明一家来说,无疑不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

    程仟明说:出台这些政策对新疆各方面,待遇,优惠都是挺好的,都是老百姓高兴的事,好多都是政策放宽了吗,建设方面的住房方面的,对老百姓都有好处。住房方面,子女就业别的也没什么。

    同各族群众一样,阿勒泰地区供销社的党组书记热依木也这天因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出台的对新疆今后发展的很多优惠政策,他也备受鼓舞。他告诉记者:我们一直盼望已久的新疆座谈会已经召开了,中央立足新疆区情,从经济,社会,文化,援疆等方面提出老人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应该说新疆应经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重大机遇。供销社作为为农服务的重要部门,也将按照中央部署以项目为依托,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加大经纪人培训和完善专业合作社的工作力度,把中央的的政策落实到老百姓头上,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中央的优惠政策。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