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jpg

数字新疆现在位置:首页/数字新疆

610.69亿元:2009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年生产总值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3

    

    3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兵团统计局局长孙法臣介绍,2009年,兵团全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努力克服乌鲁木齐7·5事件不利影响,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呈现出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工业生产加速,服务业运行平稳,固定资产投资和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610.69亿元,比上年增长13.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04.73亿元,增长7%;第二产业增加值206.57亿元,增长25.3%;第三产业增加值199.39亿元,增长10.4%。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18.2%、55.6%和26.2%。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的34.9:31.7:33.4调整为33.5:33.8:32.7。人均生产总值23734元,比上年增长13.9%。

    据介绍,2009年,兵团经济总量突破600亿元,第二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过半;农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主要作物产量实现丰产丰收;工业生产增速加快,企业效益持续好转;投资增长高位运行,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建筑业施工任务充足,生产效益同步增长;商贸流通运行平稳,进出口降幅加大;职工收入稳步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环境改善,经营预期向好。

    孙法臣指出,当前,兵团经济总体保持了平稳较快的良好势头,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培育和增强,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矛盾,主要是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根本消除,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基础尚不稳固,结构性矛盾突出,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持续性还有待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今后,兵团应积极抓住国家加快新疆经济发展的大好时机,着力于政策的有效组合,全面推进兵团经济结构战略性大调整、发展方式战略性大转变,进一步增强经济的内在动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实现兵团经济跨越式发展。

    兵团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张晓主持新闻发布会。

责编:李玲燕 来源:兵团新闻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