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jpg

数字新疆现在位置:首页/数字新疆

4000亿:国家10年累计补助新疆近4000亿元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3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樊英利 赵春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27日透露,在过去十年中,中央财政累计补助新疆3999亿元人民币。

    努尔·白克力在此间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说,在过去十年中,中央对新疆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逐年加大,中央财政对新疆的各项补助已由2000年的119亿元,增加到去年的878亿元。在自治区财政支出中,中央财政补助占到了约三分之二;在新疆重大建设项目投资中,中央投入的资金占80%以上。

    据自治区统计,2000年至2009年,国家累计补助新疆基本建设投资1108.2亿元,实施农林、水利、交通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领域的项目近两万个。

    努尔·白克力说,在中央的支持和帮助下,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各族人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新疆经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编:李玲燕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