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央广独家现在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国家外专局签署智力援疆工作协议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19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9日消息 6月1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了《关于引进国外智力对口援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书》。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季允石,自治区和兵团领导韩勇、靳诺、宋建业、刘向松出席签约仪式。

    韩勇说,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家外专局同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引进国外智力对口援疆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书》是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季允石说,多年来,新疆在能源、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引智实践,取得了一批重要引智成果,奠定了较好的工作基础。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将从明年开始全面实施,外专系统一定会在其中发挥作用,坚定不移地把智力援疆这件事办实、办好。 

    据介绍, 十一五期间,国家外国专家局开展智力援疆工程,新疆先后实施聘请外国专家项目629个,聘请外国专家1148人次。实施国(境)外培训项目183个,组织2246人次到国(境)外进行培训。项目覆盖了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和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又讯:6月18日上午,国家外国专家局在乌鲁木齐召开引智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就各地外专系统如何开展新一轮智力援疆座谈。

    国家外专局、自治区外专局、兵团外专局及各对口支援省、市外专局领导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季允石要求东中部地区外专系统充分利用自身引智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结合本地区对口支援专项规划和新疆引智需求,制定引智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为新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今后五年,外专系统将继续实施“海外智力援疆工程”并扩大资助规模,通过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引智成果推广力度、组织协调新疆与周边国家开展项目交流等方式,推动新疆引智工作尽快呈现新局面。

    各对口支援省、市就“十二五”期间引智对口援疆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