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第八篇:打造完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7-14

    

  中广网吐鲁番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31分报道,新疆打造完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经济腾飞保驾护航。中央台记者孙涛、吐鲁番台记者刘强报道。

  “七一”前一个高温的傍晚,吐鲁番市老艺人林秀珍又为社区的老伙伴唱起了她的拿手歌曲——《抬头望见北斗星》。

  年轻时,林秀珍是学校文艺队的骨干,在那个信息不畅,广播、电视也不普及的年代,林秀珍经常要跟随文艺队下乡到各个乡村进行演出,难走的土路、山路让老人印象最深。

  林秀珍:到各个村演出的那路都是沙石路,很慢,到一趟乌鲁木齐180公里要走10个小时,早上早早走晚上才能到。

  时代变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新疆掀起了一轮道路建设高潮,形成连接内地、通达各地州市,面向中亚、西亚、南亚乃至欧洲的公路网络,经历过前后巨变的老人更是感慨万千。

  林秀珍:现在变化就太大了,现在我再回头到那去了以后村村都是柏油路,没想到山里面也是柏油路了。从柏油路到高等级公路现在到高速路,这变化真是天翻地覆的。

  现在新疆新开工建设的公路项目遍布天山南北,预计到2015年,新疆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17.5万公里。与此同时,新疆铁路、民航方面,从今年起投入巨资,打造地面、空中新“丝绸之路”。到2020年,新增铁路将实现新疆90%的县通火车。

  乌鲁木齐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吴建:新疆目前有15个项目正在建设中,特别是哈密枢纽和乌鲁木齐枢纽建设,早日形成覆盖全疆、延伸国内、国外的铁路路网,为新疆的优势资源开发转换战略实施发挥更大的拉动作用。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