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第九篇:"走出去"、“领进来”看新疆民族文化新融合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7-11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8分报道,请听《“走出去”,“领进来”,新疆民族文化新融合》。中央台记者李熳川报道。

  一台戏,3个月连演近百场,票房收入近200万,创下了新疆舞台艺术史上的奇迹。由新疆杂技团历时5年打造的音乐杂技剧《你好,阿凡提》现在已成为新疆旅游的文化“名片”。

  5月是新疆春意最浓的季节,在新疆舞台艺术产品全国推介洽谈会上,《你好,阿凡提》就以新疆文化特有的基因和国际时尚的元素引起了众多海内外演出商的注意。

  新疆杂技团党委书记蔡晓荣:全国的演出商也都看好我们“阿凡提”剧。意向性协议我们签了有200多场。

  与《你好,阿凡提》一样,在此次推介会上,《洒满阳光的新疆》、《冰山上的来客》等一批艺术特色浓、市场潜力大的优秀剧目也受到国内演出商的青睐。其中,新疆木卡姆艺术团的《木卡姆的春天》还将走向世界舞台。

  新疆的文化产业在走出去的同时,还希望把外面先进的理念和运作模式引进来。文化部近日将实施新疆文化建设的“春雨工程”、“新疆文化遗产保护工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我想新疆的文化部门一定要树立开放的观念,我们能够借助这样一个东风,和19省市的文化部门,和19省市有志于文化产业开发的这样一些企业联起手来共同打造新疆文化产业的这样一个好的前景。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