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新疆大机遇》第二篇:改善民生新举措 打造安民"铜墙铁壁"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7-02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李妍昕 杨树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从棚户区改造现场到标准化牧民定居点,从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到消除“零就业”家庭,这些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正在天山南北造福新疆各族群众,请听系列报道《新疆大机遇》第二篇:改善民生新举措,打造安民“铜墙铁壁”。

    买买提·努尔:条件就是:一比一补偿就行了,别的意见没有。

    张春贤书记:这个买买提好样的,把这些房子拆掉,盖上新房,条件改善有什么不好?你住上新房,说不定我们再来看你,两年以后到你家来做客。

    被列入乌鲁木齐市今年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巴哈尔路片区多是居民自建的老旧房,拆迁前夕,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走进维吾尔族居民买买提·努尔的家,详细了解他对征拆补偿标准是否满意,希望建设什么样的住宅,还有什么要求?

    随着总投资300亿元对乌鲁木齐市234个棚户区的全面改造,像买买提·努尔一样,将有20万棚户居民彻底告别脏乱差的居住环境。

    在新疆最北端的阿勒泰地区,标准化定居下来的哈萨克族牧民把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唱在了歌声中。为了让牧民家庭摆脱“候鸟”一样的迁徙生活,新疆将用10年时间,帮助76万名牧民逐步改变逐水草而居、四季游牧的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在标准化定居点配置学校、医疗、通讯等设施,真正实现安居乐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现在起,新疆将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援助金制度等,实现“零就业家庭”在24小时之内“动态清零”。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李红:

    李红:首先解决的是公益性岗位,比如说交警协勤、行政执法,劳动保障,还有自主择业,自谋职业,从事微利项目,按照每人3000元就业援助金帮助他实现灵活就业。

    七月的乌鲁木齐已是瓜果飘香、歌舞飞扬,而旅游旺季的到来没能像这骄阳变得火热,走在乌鲁木齐的新疆国家大巴扎,商贩们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着并不算太多的游客,从事传统乐器生意的卡斯木坦言:去年以来大巴扎的生意都不好做,希望今年新疆能得到真正的稳定和发展,这样来的人多了自己的生意才会好。

    卡斯木:口里的汉族人到这来,喜欢新疆的东西我们的生意就好,去年比的话现在生意就慢慢好起来。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