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吹响新疆跨越式发展人才“集结号”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19

    

吹响新疆跨越式发展人才“集结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 张春贤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疆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必须不拘一格降人才,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加灵活的措施,吹响人才发展“集结号”。

    多措并举“育”人才。培养是人才开发的有效途径。要采取各种具体的、管用的措施,加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要紧紧抓住中央实施新一轮对口援疆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中央和内地省市的培养资源,选派大批青年骨干人才到中央国家机关及其所属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援疆省市挂职或培训学习,提高素质能力。

    海纳百川“引”人才。要放宽引才视野,主动出击,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用新疆蕴藏的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吸引人才、感召人才。要加强与内地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才引智,聚集各种人才资源为加快新疆发展服务。

    不拘一格“用”人才。“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渴求人才、呼唤人才,绝不能“闲置”人才。在人才使用中,要注重处理好“儿子”和“女婿”的关系。对引进的外来人才,要当作“上门女婿”,充分信任,放手使用,最终让他们变成“儿子”,否则也会用不好、留不住。对现有人才,更要使用盘活,防止气跑“儿子”。要激发人才创业激情,以用为本、唯才是举、用才无类,坚持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干实事的人吃亏、不让长期在一线埋头苦干的人吃亏的用人导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打破条条框框和壁垒障碍,完善符合各类人才特点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对特殊人才采取特殊政策,给予特殊支持,不求全责备,鼓励探索创新,宽容失败,使他们能够充分施展才华,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大有作为。

    营造环境“励”人才。新疆地处边远、条件艰苦、发展滞后,人才发展条件与内地无法比,在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上更要充满活力,在人才投入上更要舍得花钱,在待遇留人上更要给予优惠,在事业留人上更要尊重人才价值取向,在感情留人上更要体现人文关怀,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激励人才创新创业、多作贡献。

责编:李玲燕 来源:人民日报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