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总投资32亿元民政项目纳入各省市对口援疆总规划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19

    

6月9日,建设者在新疆哈罗铁路南湖特大桥工地施工。

3月29日至30日,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记者11日从新疆民政厅了解到,总投资32亿元民政项目日前纳入了对口援疆总规划。

    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下半年至2011年,内地援疆的民政项目将进入具体实施的高峰阶段,其中,相关困难群体的部分社会福利项目将在年内开工建设。新疆民政系统养老服务体系、儿童福利设施、社会救助、救灾应急体系、社区服务设施、殡葬服务设施、灾后重建等七大类项目已纳入了对口支援的总体规划,总投资达32亿元。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初步确定对口支援和田地区及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墨玉县民政系统大项目4个,项目资金约7.95亿元;阿克苏地区民政局已和浙江省确定了涉及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救灾储备库等总投资达2.2亿元的援建项目;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民政局已和江苏省、江西省对接了包括综合减灾、社会福利、流浪儿童救助等在内的总投资达6亿元的援建项目;河南省决定,将在5年内投资1.27亿元帮助哈密各县市建立老年活动中心、康复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等……

    由深圳市投资6000万元对口援建的喀什市社会福利园区已于6月1日破土动工,总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拥有800个床位,按三星级标准施工,年底建成后可解决喀什市孤儿和“三无”老人的居住难问题。(记者毛咏)

责编:李玲燕 来源:人民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