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要闻速递现在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张春贤: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19

    

    5月20日中午,参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新疆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返回乌鲁木齐。一下飞机,参会代表就直接来到自治区党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部署学习传达会议精神。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转化为落实的动力,转化为建设美好富裕新疆的动力,努力把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工作搞扎实。

    张春贤说,会议期间,新疆参会代表带着早日实现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民生显著改善、社会长治久安的紧迫感、使命感,认真参加会议,积极发言,讲感受、提建议,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维护全局的大局意识、团结一致跟党走的政治态度,受到了全体与会代表的好评,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春贤说,此次大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疆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全局性的意义。为了开好这次会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筹备领导小组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会议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我们从中深刻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新疆的特殊重视和特殊关怀,备感振奋、倍受鼓舞。

    张春贤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工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以对党和国家、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当地实际,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要根据当地实际工作,深入思考,以务实、高效、科学的态度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张春贤说,自治区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对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同心、同调、同力、同向的要求,共同参与,紧密协作,落实好会议精神。自治区要成立协调小组,做好与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的对接。要把当前紧迫的民生问题与这次会议提出的重大项目进行梳理,对当前自治区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着手研究,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完成。

    张春贤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发展、维稳各项工作。要改进作风,多开短会,多解决实质性问题,以一当十,把新疆发展、稳定、民生等各方面的事情办好。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当前,关键的问题是抓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会议各项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

    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聂卫国、符强、韩勇、李屹、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华士飞、钱智、艾尔肯·吐尼亚孜、王伟出席会议。(记者王新红报道)

责编:李玲燕 来源:人民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