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新疆文化现在位置:首页/新疆文化

传承民族文化 国际大巴扎极具辐射与亲和力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3

    

    

雄伟、大气的大巴扎。(中央台记者王巧玲 摄)

    乌鲁木齐的国际大巴扎,是每个到新疆外地人的必去场所。在中国西部深邃博大的天空里,国际大巴扎,这座承载华夏民族千年文化的城堡,凝聚着人类的财富与智慧。

    巴扎,在维吾尔语中是对城乡街道与集市的称呼。巴扎在新疆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遍及城市、乡镇,在新疆的民间贸易中,起着交流与商贸作用。

    据了解,2003年6月,新疆国际大巴扎落成,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成为乌鲁木齐标志性建筑之一,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巴扎。由六个楼群组成,汇聚新疆的特色文化,各类商品琳琅满目。

    国际大巴扎,这是一处文化的殿堂,更是一个民族精品宝库。她是这样一座饱含伊斯兰风情文化之城,汇集着各族群众生活的剪影。她以物色之本,不群之姿,成了民族商贸之林,是新疆面向世界的一扇窗口。

责编:李玲燕 来源:中广网综合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