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对口支援 开启新一轮援疆现在位置:首页/对口支援 开启新一轮援疆

湖北援疆首批项目不搞开工仪式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3

    

    16日上午,湖北援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首批民生建设项目——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二期工程、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等4个牧民定居工程分别动工兴建。现场没有领导讲话,没有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

    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二期工程包括学生公寓楼、室外综合田径运动场以及浴室、开水房、公厕等,总投资4500万元。项目所需资金全部由湖北省援助,除1幢学生宿舍楼明年交工外,其余设施年底交付使用。届时,该校将成为我区硬件设施最好的地区级中学。

    4个牧民定居点项目分别为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多尼吉尔村,精河县托里乡乌拉斯台村、八家户农场牧业二队,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队,共计300户。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住房、暖圈、饲料地、生产生活服务设施等。标准为户均建设60平方米或80平方米住房、100平方米暖圈,每个定居点建设一处饮水点和一个集文化室、卫生室、商店为一体的办公场所,以及牲畜配种站、药浴池等生产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4300万元,其中湖北省将对每户牧民援助7万元,合计2100万元,全部项目年底完工。

    今年3月,中央确定湖北省援助博州后,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亲自带队前来博州考察,确定了援博总体思路,湖北省有关部门又多次来博州对接具体援建项目。目前,援博项目的首批资金已经到位。为尽快开工建设,罗清泉要求湖北援博项目根据新疆季节特点抓紧施工建设,尽快让博州各族群众得实惠、早受益。博州党委书记史少林等领导也要求有关部门本着节俭办事、提高效率的原则,抓紧实施援博建设项目,尽快让湖北人民的援助项目见实效。

责编:李玲燕 来源:天山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