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jpg

中央部署 长治久安新方略现在位置:首页/中央部署 长治久安新方略

中央部署治疆援疆新战略 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2

    

    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保障国家安全,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2010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为此召开会议,对下一阶段新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疆发展和稳定指明了正确方向。

    中央部署新疆工作新战略

2009年8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新疆考察工作,深入天山南北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阿克苏市良种场尤喀克桥格塔勒村村民亚森·吐尼亚孜家院子里,同维吾尔族、汉族乡亲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共同建设团结和谐的美好家园。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支持。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重在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地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重在扭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增强发展的协调性;重在加快完善公共财政体系,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央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主要政策:

    一、集中力量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新疆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幸福。

    二、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巩固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三、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促进新疆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群众和谐相处,巩固和发展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的局面。

    四、坚持中央关心支持、东中部地区支援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相结合的方针,认真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

    五、加强党对新疆工作的领导,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责编:李玲燕 来源:人民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