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jpg

新疆机遇 走跨越发展之路现在位置:首页/新疆机遇 走跨越发展之路

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助推喀什地区经济发展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2

    

    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区争取到一大批重大水利、交通、能源项目,重点项目的强力推进,有力带动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由2000年的15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208亿元,年均增长30%,有力促进了喀什地区经济发展,全区也由此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大建设、大发展时期。

    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喀什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在2000年以前处于相对滞后状态,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喀什地区各级党政积极争取一大批惠及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获得了国家、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塔河流域综合治理、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喀什至和田铁路与高等级公路、吐曼河环境综合治理、喀什机场改扩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在喀什地区相继开工建设,教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基层阵地等建设投入大幅度增加,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2009年,地区共实施56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95.6843亿元。在国家、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区今年投资规模和项目数量又创历史之最,地区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91个,总投资691.1807亿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数量显著增多,投资规模显著增长,投资范围显著扩大,对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工程、骨干工程,对喀什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已初步显现,重点建设项目已成为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责编:李玲燕 来源:新疆政府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