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03好.jpg

魅力新疆现在位置:首页/魅力新疆

张春贤:我已经做好在新疆长期奋斗的准备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0-06-21

    

4月2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新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

4月29日,张春贤、努尔·白克力与新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亲切交谈,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领导与参加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举行座谈,共话新疆美好的明天。他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座谈会。自治区领导聂卫国、李屹、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尔肯江·吐拉洪介绍了201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情况。徐福贵、买买提江·吾买尔、梅莲3位我区全国劳模代表作了发言。

    张春贤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说,我来新疆工作不久,透过大家朴实无华的语言,我深切感受到了劳动模范的不懈追求和奋斗历程,从劳模的身上我看到了新疆各族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看到了新疆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疆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倾注着你们的辛勤汗水,凝结着你们的智慧和力量。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都来自基层,来自一线,你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忘我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的劳模精神。

    张春贤说,前不久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以及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政策和重大项目建议,中央即将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19个省市已按照中央的要求启动了新一轮援疆工作,新疆已迎来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重大机遇。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各项准备,以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使各族人民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关键是要调动起全疆各族人民的积极性,依靠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创造力,通过劳动创造辉煌业绩。希望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珍惜荣誉,把荣誉当作责任,充分发挥劳模的重要带头和引导作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再立新功。

    张春贤要求,重视劳模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特别重视选树和宣传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用劳模的先进事迹感召社会;全社会都要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发挥劳模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劳动者,把广大劳动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劳动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春贤饱含深情地说,新疆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片值得热爱并为之奋斗的热土,我已经做好在这里长期奋斗的准备。我将竭尽全力,与各族人民一起奋斗,共同建设美好的新疆!

    座谈会后,张春贤与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再次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了解每一个人的情况。他说:“只要我们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4月29日,张春贤、努尔·白克力与我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亲切交谈,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记者陆盼盼 李杨摄影报道)

责编:李玲燕 来源:人民网

数字新疆更多>>

新疆机遇更多>>

央广独家更多>>

赏新疆影像更多>>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