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视频 现在位置>>空军视频
空军某试训基地建设成果巡礼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概览">
 

 

中国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建设成果巡礼

指挥大厅凝重的气氛诠释了对抗训练的紧张

中国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建设成果巡礼

在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我们隆重推出空军某试训基地“改革创新当尖兵、履行使命当先锋”的先进事迹,他们创造的显著成就,见证了人民空军在改革开放的征途上奋力向前,积极推进转型建设,实现现代化跨越式发展的崭新风貌;展示出空军部队坚持,致力改革创新,忠诚履行使命的时代风采。

该基地成立于1958年,地处戈壁大漠,是国家唯一的航空防空武器装备试验靶场,2003年改建成集“科研、试验、训练、作战”四位一体的新型现代化部队,是空军多兵机种部队装备训练的专设机构。组建4年来多,基地发扬改革创新当尖兵、履行使命当先锋的光荣传统,坚持承前启后迈新步,艰苦奋斗勇进取,为推进空军信息化建设、训练转型和军事斗争准备作出了突出贡献。

11月中旬,记者来到这支令人瞩目的部队采访,从中感受到一代代基地官兵铸剑使命 ,本着忠诚报国、自主创新、科学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智慧、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基地今天的丰硕成果:基地先后参与了我国第一枚原子弹、氢弹、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返回式卫星、“神州”飞船等宇航系统试验任务;完成国产歼十飞机试验试飞成功研制某型无人机,填补我国无人机领域空白先后创造了我国武器装备发展和军队基地化训练史上的126个第一;296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军队技进步成果奖为加速我国空军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如今,基地已经初步建成了集制导发射、电磁干扰、数据处理、系统仿真、靶标供给等为一体的信息化综合性试验训练靶场,建成了信息化程度较高的战场仿真系统,使基地化训练实现了由“思想观念向信息化战争转变、训练环境向复杂战场环境转变、组训模式向实战化转变、训练评估向客观定量评估转变”,为空军军事训练向复杂电磁环境、多兵机种一体化训练和实装与模拟结合训练的转变发挥了推动作用,为人民空军推进转型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劲步伐和战斗力提升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撰稿: 郭凯  唐睿        编导:唐睿     剪辑:唐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姣菊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