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为一线部队写“书”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驻守在西北大漠深处的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一区一站,活跃着一批年轻的导弹勤务保障人员,曾出色完成了多型空地导弹试验任务。2006年,空军派驻一线部队保障人员来靶场进行某型导弹的勤务保障学习,目的是提高保障技能,确保导弹交付部队后能迅速形成战斗力,他们主动承担了这项任务。

    带教的过程是艰辛的,在努力克服困难和不断总结梳理的过程中,他们逐步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靶场作为新型武器的第一试用方,在武器系统保障、配套设备的设计和配置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严格的程序,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那些好的经验、做法,为什么不能供一线部队参考使用呢?

    想法一经提出,就立即得到了站领导的肯定,年轻的导弹试验保障兵们开始利用现有条件,进行导弹勤务保障系列教学片的拍摄。没有摄影器材,就从上级机关借;不懂摄影操作,就虚心请教别人;不会影视编辑处理,就加班加点啃书本学;没有剧本,就摸索着编拍编写;演员没有经验,就鼓励大家临场发挥。适逢一月,机场温度降到零下三十度以下,摄像机电池因为温度太低,充满电的电池只能拍摄几分钟,而后只能把电池拆下来放在怀里暖一会才能再次开机拍摄,在严寒里,他们的手脚逐步失去了知觉。为方便一线部队操作使用,他们反复细抠着每个环节,经过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某型导弹勤务保障教学片的拍摄和剪辑制作。教学片推广到一线部队后,节约了训练时间,使其保障人员迅速掌握了导弹操作使用流程,得到了一线部队的广泛好评。

    目前,该站已先后完成三型空空导弹的勤务保障教学片、一型空地导弹操作使用教学片,某型空地反辐射导弹操作使用教学片正在制作中。这项系列化的工作,将充分发挥靶场作为武器第一试用方的优势作用,为一线部队提供最直观有效的教材,有效缩短新型武器装备战斗力生成周期。(李建军 杨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