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搏击狂风救靶机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2007年夏,西北某靶场剑拔弩张,一场重大的演习正在进行着。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靶机按要求进入了下一个集群的空域,构成了射击条件。

    “10 、9 ......1 ,发射”。

    “轰”的一声,只见某型号导弹从该集群所在区域的地面拔地而起,拖着火舌直指靶机。

    数秒钟后,靶机被击中,在伞的拉动下冒着黑烟徐徐飘落。当大家还在为刚才精彩的一瞬间欢呼雀跃时,却发现落地的靶机仍在燃烧,而且在伞包的拉动下顺着大风加速滑向不远处另一集群,跟在靶机后面狂奔的残骸搜索人员只能眼瞅着靶机离那个集群越来越近,集群内到处都是帐篷,停放着七、八辆油罐车。

    一千米、五百米......在这紧急情况下,队长果断下令拦截。战士虞红利、陆靖,在一名干部的带领下,迅速迎上前去实施拦截。由于靶机滑动速度快,风又大,虽然战士们死死的拽住伞包绳,但在强大的拉力下,还是跟着靶机一同滑移。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队长大喊着指挥战士们去抓伞而不要抓伞包绳,这个办法果然奏效,变了形的伞包慢慢的失去了先前的张狂,最终飘落在地面上,战士们当即用沙土扑灭了燃烧的靶机,此时离集群油车不足100米。(王军 李满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