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2007年6月上旬,一场联合作战演习即将在西北某要塞之地拉开帷幕。担负光学测量任务的是某基地二区三站,他们拥有靶场最昂贵的精密设备。

    当他们接到参加此次演习任务的通知后犯难了:演习阵地有400多公里之遥,而且没有路,根本不符合这些“金贵而脆弱的家伙们”的运输指标。再说,平日里官兵爱护这些设备就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几乎达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现在要让它们颠簸那么远的路,简直就是撕心裂肺的痛。如果设备颠损坏的话,不但参演任务完成不好,而且会影响到靶场的后续任务。

    命令就是冲锋号。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官兵们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把被子、毯子、棉衣等这些比较柔软的东西全都拿了出来,放到设备车上固定设备,对路上可能遇到的种种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三站踏上了艰难的拉动演练之路。车队刚驶出50公里,就上了一段高低交错的“搓板路”,为防止震动,保证个别仪器的测量精度,官兵就把这些仪器紧紧地抱在怀里。当遇见坑坑洼洼路段时,站领导、司机和设备上的人员一起下车平路,有时头顶烈日挥汗水如雨;有时脚踩泥泞冒雨前行。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保证设备安全,确保任务完成。

    就这样走一段平一段,平一段走一段,400多公里的路走了14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后,他们迅速对设备进行了测试,当发现所有设备运转正常,符合任务要求时,欣慰的笑容挂满了官兵们的脸庞。(卞春光 张克锋)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