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2005年春节刚过,某新型武器系统第一批抽检任务在靶场展开,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装备的大规模转场。

    俗话说,装备要动,通信先行。担负着靶场远区机动通信保障任务的指控站二队自然首当其冲。副队长李召宝等4人带一辆光端车转场到离场区90公里处的某测量点为光测设备提供通信保障。

    温度表的指针指在零下23℃。当天晚上,通信开通一切正常,由于第二天上午有合练和实弹靶试任务,这样他们必须在此点号过夜。戈壁滩晚上的温度近零下30多度,大家蜷缩在冰冷的铁皮车里,和衣而睡,但是彻骨的寒气让他们怎么都无法入睡,而且为了确保第二天的任务顺利完成,他们需每隔几小时就去巡视一下设备。

    次日天未亮,任务如期开始。光端车按照程序进行业务调试,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网络交换机加电准备调试时,操作员刘继常发现网络交换机不工作,用仪表进行测量,但是仪表没有任何显示。他们经过仔细分析,判定是温度原因导致设备、仪表无法正常工作。

    怎么办?任务在即,坐等肯定要延误任务,必须采取措施!副队长李召宝找来台灯点亮,士官刘继平赶紧开启了电暖器,技师李裕进脱下了自己穿的大衣,他们3人就像照顾一个婴儿一样耐心地给设备加温,经过1小时左右的持续加温后,网络交换机恢复了正常。看到网络交换机的工作指示灯不停地眨着眼睛,他们3人开心地笑了。(王军 赵华伟)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