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大漠腹地,一场复杂电子干扰条件下的空袭与反空袭对抗悄然拉开序幕。

    攻击者为电子对抗性能优良的某新型歼击机。

    防守者依靠具有多种抗干扰手段和很强的抗干扰能力的某型新装备,组成了严密的防空火力网。

    为了突防胜利,战机在采取多种干扰手段后,居然多次在被地面雷达牢牢锁定的情况下安全逃逸。

    对抗结果显示,号称具有“抗干扰能力优异”的某型地空导弹实际抗干扰能力偏弱。专家们坐不住了。更着急的是参与试验定型全过程的一些年轻技术骨干。

    回到基地,他们连夜回顾了对抗过程中的每个细节,检查了兵器的每个状态,分析了几千组试验数据。结果表明,不是操作失误,而是兵器本身抗干扰能力不强。

    这是一个刚刚加入地空导弹家庭的“新秀”,必须强壮它的筋骨,发挥它的威力。

    该部立即成立了攻关小组。他们在查阅大量资料后,没有发现任何可支持的理论依据,又发现现成的方法不可用,必须找到创新的方法。

    他们在反复研究试验的基础上,提出在对干扰进行准确识别的同时,采用一系列新的方法进行对抗。形成了具体研究方案,最终拿到准确数据。该成果被电子对抗技术与光电对抗技术专家委员所肯定,认为该方法在工程中有重大的使用价值,为提高地空导弹抗干扰能力找到了技术上的支持。

    一次一次的对抗,使得新型装备的性能得到检验,神箭的威力越来越大。(张俊杰 万天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