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啸苍穹 现在位置>>箭啸苍穹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 位于祖国大西北的茫茫戈壁滩,气候干燥,夏季酷热,冬季严寒,常年少雨,年将雨量不足4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4000毫米。

    2005年8月的一天,晴空万里,烈日炎炎,身着厚厚迷彩服的一区5站官兵们在靶场上挥汗如雨。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一阵狂风刮来,大雨倾盆而至。酷热难当的官兵看到这罕见大雨,心里一阵窃喜。

    “快把靶机盖起来!”正当大家正要找个地方避雨时,突然有人喊道。

    戈壁滩上是极少下雨的,靶场也没有防雨设施,靶机又不具备防雨能力,怎么办?关键时刻,官兵们毅然脱下了衣服包住靶机,盖住设备。风雨带着泥沙吹来,几乎要把盖在靶机上的衣服撕开,他们又紧紧围住靶机,压住靶机的“衣角”。

    戈壁滩的雨来得快,消失得也快,雨过天晴,全身布满泥沙的官兵,一个个花着脸在风中打着颤,但他们全然不顾,又急忙帮靶机脱掉迷彩服,迅速打开舱盖,继续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杨春源 刘朝宏)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