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利剑 现在位置>>精神利剑
沙尘暴中的“身体堵盖”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去年4月13日,戈壁机场风和日丽,成空航空兵某团今天的工作是检查维护一遍飞机。

    机械师李俊熟练地指挥机组各专业人员进行专项检查,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正当他们进行发动机“试车”检查时,天空突然昏黄了下来。“不好,有沙尘暴!”李俊命令停止手中工作,立即将飞机牵引回停机坪。

    肆虐的沙尘暴狂卷而来,飞机根本无法正常牵引回停机坪,只有停留在原地等待风沙减弱。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在飞机机翼下躲避风沙的机械员陈立强发现天空中飘着一个红色的堵盖,“是发动机进气道堵盖!”陈立强大喊。这下可吓坏了大家,因为这样沙粒很容易进入进气道损坏发动机,而此时的进气道堵盖已经被沙尘暴吹卷得不知去向。

    情况万分紧急,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证战鹰安全。李俊果断决定,用身体堵住进气道。机械师刘碧波、汤强、机械员陈立强三人挽着手冲了出去,风沙迷住了眼睛,他们就摸索着牵引杆前进。在狭窄的进气道中,三人将身体为卷缩成三层“人体”堵盖。

    二十分钟后,风沙渐小。三人慢慢从进气道中退了出来,此时他们的身体已经麻木,一屁股坐到地上缓了半天的气。随后,机组人员连忙将飞机牵引回停机坪。

    陈立强再次爬入进气道检查,没有发现一丝沙尘,大家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事后,该师临时党委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保护战鹰的行为给予嘉奖一次,并号召全体参演官兵向他们学习。(王军 相志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