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利剑 现在位置>>精神利剑
拉紧使命“弦”
中广网    2008-12-0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处在军队科技强军的最前沿,作为国家唯一的航空武器综合试验靶场,我们就是要紧贴靶场实际开展使命教育,切实绷紧官兵的使命‘弦’。”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一区政委王德亮谈了对深化使命教育的认识。

    该区党委“一班人”在探讨如何深化使命教育时感到,有了谋战的意识,没有临战的思想同样不可能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准备投入到科研试训中去,这就要求在深化使命教育中,要始终围绕战斗力标准,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战来临的使命感锻造过硬战斗精神,全力夯实官兵的临战思想基础。

    一场营造临战氛围的“战斗”很快打响了。他们通过抓心理训练、环境熏陶、媒体宣传、意志磨炼和开展“讲使命、明职责、强素质、做贡献”等活动,大力营造战斗氛围,坚持把使命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起来、与“全员全装深训精训”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岗位履使命、戈壁写辉煌”全员练兵和“岗位在戈壁、祖国在心中、使命在肩头”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官兵“胸怀全局真准备、振奋精神谋打赢、投身靶场铸利剑”的临战意识,强化官兵“靶场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试训就是战斗”的实战意识,不断深化使命教育。教育中,他们还请赵煦院士、“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李鸿、一等功荣立者张苇等身边的科技干部先进典型,为官兵宣讲实践经验、工作经历、成才体会,让“活教材”潜移默化地熏陶、感染、教育官兵,真正拉紧官兵们的使命“箭弦”。(王军 易晓阳)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