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雄鹰 现在位置>>戈壁雄鹰
女导弹专家 李鸿
中广网    2008-12-29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概览">
 

人民空军女导弹专家李鸿 

 

  李鸿:广东顺德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一区副总工程师。她凭着执著、勤奋、本色,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人生轨迹,为人民空军导弹试验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荣获“军队科技成果一等奖”、“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等荣誉。
  她,就是李鸿,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副站长。她从西北工业大学毕业时,谢绝北京、上海几家条件优越的研究所,携笔从戎、扎根戈壁,是用知识报国、科技强军作为自己人生追求的女科技干部。  
  投身军营20载,李鸿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致力于空军导弹试验研究,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一个个奇迹,被誉为弄潮军事变革的“戈壁女杰”。
  李鸿,空军机载武器试验总体专业年轻的女专家,近年来,她紧盯世界军事科技变革,关注空对空导弹发展前沿技术,通过自己努力耕耘,她探索出“一靶两弹”试验方法,成倍地提高了靶机利用率;她参与完成的“空空导弹靶场仿真工程” ,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另外,她还参与完成了10多项国家重点型号航空武器的科研试验任务,为我军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3年,不满35岁的李鸿当选为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是军队系统最年轻的。他还获得“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是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曾两次荣立三等功。

来源:    责编:唐姣菊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