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雄鹰 现在位置>>戈壁雄鹰
传家宝
中广网    2009-01-0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概览">
 

                                                                                           

 

 传家宝

 

    在一区四站的战史馆里,整齐地摆放着这样一套棉服、帽子和靴子,这是他们奉为珍宝的一件传家宝。站长田金生,穿上艰苦年代流传下来的这件御寒棉服,心里暖融融。他告诉记者:当年,大漠冬天的气温有时能低到零下50度,塞外的寒风有时能将人刮倒,其寒冷程度可想而知,官兵们经常要到环境恶劣、分外严寒的野外做实验研究,就是这件棉服,让他们抵挡严寒,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如今,这件饱经风霜、浸透着一代代官兵汗水的棉服,经过一代代官兵的手流传下来,已经传了四代,每次老兵走的时候,都会经过严格的交接,老兵一走,就留给了新兵。官兵们也舍不得穿,将它完好无损、整整齐齐的保存在陈列馆里。田站长由衷地说:“看到这件棉服,就知道基地的前辈创业时的艰辛,我们还有什么苦不能吃的呢?我觉得老一辈很伟大,我觉得自己也很伟大。”其实,小小的一件棉服,又何尝不是在折射现在的官兵正用实际行动继承老一辈的吃苦精神,改造改变着基地,使基地旧貌换新颜呢?

          ( 编导:唐睿     剪辑:唐睿)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唐姣菊      
箭啸苍穹 更多>>
·为一线部队写“书”
·放缆,在戈壁深处
·永不中断的电波
·热气球带来“创新热”
·电话千里解难题
·靶机穿上了迷彩服
·戈壁滩架设“顺风耳”
·空气“房子”
·长途奔袭毫发无损
·在对抗中“强筋壮骨”
·细节决定成败
·搏击狂风救靶机
红色记忆 更多>>
组装、测试导弹
“霹雳二号”空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