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警突击排查狠抓治堵减霾及安全驾驶

2017-03-12 15:54:00来源:西部网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各大队及相关处室3月11日晚对西安市当前交通安全和交通减霾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西安交警突击排查 狠抓治堵减霾及安全驾驶

  西安交警突击排查,狠抓治堵减霾及安全驾驶。

  晚上8点30分,在小寨十字,交警暂扣一辆排放超标的泔水车,并对一辆违规行驶的三轮摩托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之后,对市区部分路段的红绿灯设备、人行横道线、警示标志等使用和保护情况进行了排查,在途径南三环时,查扣一辆违规改装的大型货车。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告诉记者,治污减霾和缓堵保畅都是当下需要尽快解决的事情,交通部门应当严格要求,对排放不达标的车辆、违规行驶的车辆、未在规定时间规定路段行驶的车辆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查处。

  “西安市今天上午召开了全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的会议,我们交警部门责任重大,一辆不达标的柴油车产生的污染甚至超过几十辆达标的汽油车,因此,对于排放不达标或低标准的车辆,我们要规范管理”,刘军表示,在狠抓减排的同时,交通安全和缓堵保畅同样重要,“我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驾驶行业的从业者,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任何原因违规,这样会给整个城市的交通参与者带来不安全因素。”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交警支队;排查;车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