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游客在桂林被蛮横对待 涉事导游被列入黑名单

2017-03-09 1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3月9日电(赵琳露)3月8日,一则乌鲁木齐游客在桂林期间被导游蛮横对待的视频,引发关注。3月9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此事调查处理结果,对涉事导游吊销导游证,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并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

  该事发生后,桂林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8日当晚,桂林市旅发委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市旅游质监执法队伍严肃查处。

  3月9日一早,桂林市旅发委联合该市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对事件开展调查,并与游客李女士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经初步调查:3月7日,李女士与丈夫参加了“阳朔一日游”观光旅行团,在游览过程中被导游蛮横对待。

  桂林市旅发委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第一依法吊销涉事导游的导游证,并将其列入旅游失信“黑名单”;第二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

  桂林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鉴,从严整治,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旅游市场明查暗访,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游客反映强烈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依法从业、诚信服务的教育,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黑名单;乌鲁木齐游客;桂林市;旅发;导游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