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怕工程影响风水 女子阻碍施工被拘

2017-03-10 17:09:00来源:红网

  红网常德3月10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涂定平 张超强)光伏工程原本是利用太阳能发电的一项工程,且清洁无污染。然而,桃源县一名妇女认为屋前的光伏工程影响了她家的风水,不听民警和政府干部劝解,暴力阻工。近日,她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3月7日15时许,桃源县三阳镇河道光伏发电项目施工人员向派出所报案:称住在河道边的妇女邹某以施工方在其大门对面的河堤上挖“立柱坑”影响她家风水为由,手拿锄头站在“立柱坑”强行阻碍工人施工。

  接警后,三阳派出所所长丰道立即向分管局领导汇报情况,并赶赴现场,和相关干部一起做劝说工作。民警到达现场后,邹某仍不听劝阻,致使施工停滞近3小时。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强行将该妇女传唤到公安机关。

  根据邹某的违法事实,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工程影响;民警;邹某;风水;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