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骗子也搞直播 南京一男子9万多元买假股票

2017-03-10 14:21:00来源:金陵晚报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如今直播成热门职业,没想到骗子也搞起了直播,冒充知名荐股师,通过直播室讲解股票知识,吸引人到某APP购买股票。南京市民张先生购买了9万多元的股票后,才发现这个APP是个虚假的交易平台。

  为学炒股加入股民QQ群

  张先生是一名刚刚炒股没多久的股民,因为运气好加上旁人指点,他从中小赚了一些钱。于是,最近张先生就迷上了炒股,疯狂地从网上搜索各种炒股诀窍,希望成为炒股高手。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先生通过网友介绍进入了一个炒股群,这个群里每天都有各种炒股的信息,此外还有人在群里普及炒股知识。这样的群正是张先生目前最需要的,每天上班空下来的时候,他总要看看里面大家说的一些炒股心得。

  而最让张先生佩服的是一个网民叫“风”的男子,他是群里的管理员,也是炒股比较厉害的人,经常告诉大家什么股票可能涨,什么股票可能跌,虽然不能全对,但大部分还挺准的。所以,张先生就经常私下和他聊天,想多向这个男子取取经,提高自己的炒股知识。

  经过2个多月的交谈,“风”告诉张先生,他的炒股知识其实也不是自学的,而是听一个直播的老师讲解得知的。因为和张先生已经是“好朋友”,所以“风”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张先生,并嘱咐张先生谁也不要说,这个老师开直播只给少数朋友讲,一般人都不知道他的直播地址。

  “荐股师”推荐炒股平台

  很快在“风”的介绍下,张先生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但想要进入这位老师直播间,必须输入密码,张先生从“风”手中拿到密码后,兴冲冲地进入了直播间。

  进去后,张先生发现确实听直播的人不多,只有10个不到,而老师在发现直播间进了新朋友,还在直播间里欢迎了自己。这个老师姓王,称自己是海归人士,常年在国内外炒股,除了炒股他还炒期货、贵金属,只要是能赚钱的,他都尝试过。

  当天,王老师介绍的是邮币卡其中的窍门,虽然张先生不太听得懂,但从侧面也知道了不少金融方面的知识。等到王老师讲完后,张先生通过私聊询问王老师,什么时候说股票方面的事,对方却将他拉到了一个私人的频道。

  在这个频道里只有王老师和张先生,对方告诉张先生,他知道张先生是被“风”介绍来的,一般股票知识他不会多说,因为太多人想知道其中的窍门,但这是自己吃饭的本事,平白无故被人都学了去,不太可能。张先生要是真想学,他可以带着张先生一起买股票,但前提是赚了的,要带王老师分三成。

  听到王老师这样说,张先生反而放心了,对方竟然提出了分成,自然是真的有本事赚钱的人,所以便放心地答应了对方。

  王老师告诉张先生,他在用最新的炒股软件,想要学好炒股最新的软件不可少,并让张先生下载这个软件和自己一起买股票。随后,对方发来了下载地址,张先生下载注册账号后,便和王老师一起开始买股票。

  新股民被诈骗9万余元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张先生跟着王老师买了3只股票花掉了9万多元,其中2只股票的行情都不错,还有一个情况不太好,张先生就准备把情况不太好的抛掉,可奇怪的是在平台操作了好几次都没抛出。

  这下张先生慌了神,立即联系王老师询问到底什么情况。可没想到这个时候,张先生却无法再进对方的直播间,系统提示自己密码错误。张先生又准备联系网友“风”,没想到自己刚和“风”说了情况,就被踢出了QQ群。

  这时,张先生意识到不对劲了,再次登陆该手机软件,没想到却再也不能登陆。张先生确定自己是遇到了骗子,立即向秦淮警方报警求助。

  民警在了解张先生的情况后,立即调查这款名为某大宗交易市场的软件,发现该软件根本就不具备买卖股票的能力,也没有与证券公司相联系,就是一款假冒的炒股软件。

  随后,警方与该直播平台联系,发现所谓的王老师也是平台新注册的用户,已经很久没来直播过。

  目前,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之中。

  警方

  提醒

  随着越来越多人接触到炒股,许多市民都接收过荐股师短信,这些短信真假难以鉴别,而上当受骗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警方提醒股民,购买股票只能从证券公司,切勿相信有捷径,导致钱财遭受损失。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股票知识;男子;风;王老师;手机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