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防城港3月23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肖敏)3月22日,广西防城港海事部门以北部湾港防城港域建港55周年为契机,全力保障北部湾(防城港)海上观光游首航仪式顺利举行,确保滚装客船“棋子湾”轮试航、“北港邮11”轮和“西湾608”轮首航成功。

“棋子湾”轮首航现场(央广网发 肖敏 摄)

首航仪式开始前,防城港海事部门根据船舶航行计划提前搜集辖区气象水文、船舶通航密度变化等信息,并制定船舶维护方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都能落到实处。

海巡护航“北港邮11”轮和“西湾608”轮首航(央广网发 肖敏 摄)

同时,防城港海事部门组织6名执法人员分别对“棋子湾”轮、“北港邮11”轮、“西湾608”轮3艘船舶开展航行前检查,对船舶的船舶配员情况、消防救生设备、航行设备、应急设备、通用报警系统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及时纠正航行灯、救生设备和舱底水高位报警等方面的问题,确保试航安全。

活动当天,“海巡10352”轮全程护航,为首航仪式提供全方位助航服务。

编辑:黄月芬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