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分组分次开展关爱困难群众、安全满意度调查、河道清淤治理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办好一件件实事温暖民心、凝聚人心,展现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温情关怀暖人心

“李伯,您最近身体怎么样了?”一大早,兴业县烟草专卖局的党员志愿者们便来到兴业县石南镇谭良村,为李盛堂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帮助他打扫家里卫生、清理垃圾,叮嘱他居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李盛堂60多岁了,因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是很方便。志愿者们鼓励李盛堂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叮嘱他遇到困难及时反映。

据了解,该局以党小组为单位,共分成四组,对8名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将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 推动平安兴业建设

为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部署安排,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一线开展2023年兴业县群众安全感调查。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若干个小组,发放调查问卷,指导群众客观填写问卷,了解他们对社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根据不同受众,党员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方面的宣传,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兴业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志愿者们还呼吁广大群众耐心接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电话,为平安兴业加油、点赞,做平安兴业的代言人。

兴业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宣传(王敏全 摄)

开展河道清洁行动 守护碧水家园

在兴业县北市镇长华村,兴业县烟草专卖局派驻长华村“第一书记”封悌金组织该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创建国家卫生美丽乡村主题清河日”活动,确保河道两侧环境卫生清洁,实现水清、河畅、岸美。

“创建国家卫生美丽乡村主题清河日”活动现场(谭宁 摄)

活动现场,党员们拿着铁锹、网兜等工具分工协作,分段清理河道中的漂浮物、淤泥、废弃物、杂草等,并将河道边的垃圾收拾干净,修整沿河两侧路肩。

“水渠疏通后,流水量更大了,水质也更好了,灌溉农作物也十分方便。”长华村村民庞玉辉说。(王敏全 叶立周)

编辑:罗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