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东带队开展优化市场环境立法调研

2017-02-17 09:35:00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薇)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2月16日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法制办、省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及省人大代表,深入西安经开区草滩生态产业园部分创业孵化园和中小微企业,就优化市场环境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安东指出,陕西省正处在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关键阶段,要通过地方立法的形式,为加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经营、管理和社会环境。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广泛听取和吸收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共识,把这部地方性法规制定好,为优化陕西市场环境夯实法治基础。要注意改进调研工作方式,深入基层研究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确保这部地方性法规能在严格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提高相关部门依法行政水平、促进市场环境优化、确保市场规则公平公正、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实现经济发展健康有序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市场环境;优化;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