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邮政局约谈圆通负责人:尽快做好积压快件处理

2017-02-17 08:2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北京邮政局官网消息,针对花园桥附近的圆通加盟商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出现快件积压问题,北京邮政局已约谈北京圆通速递公司总部负责人,要求企业总部尽快做好积压快件的处理。2月15日对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跟踪复查显示,积压快件已逐步减少,预计积压快件将于本周内派送完毕。

  北京邮政局表示,2月13日,了解到位于花园桥附近的圆通加盟商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出现快件积压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北京圆通速递公司总部询问了解情况,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督促企业及时妥善处置积压快件。

  经查,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由于节后站点整合、员工未全部返工等因素影响,造成快件积压。北京圆通速递公司已经组织力量派送积压快件。

  北京邮政局果断行动采取措施进行处置:一是责成所在区邮政管理局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有无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加强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安全设备正常运转,防止积压快件出现丢失、损毁等问题。

  二是约谈北京圆通速递公司总部负责人,要求企业总部尽快做好积压快件的处理,加大运营管理协调和应急支撑工作力度,加快派送速度,做好后续服务,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强对各级站点运营的业务指导与规范管理,保证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对类似积压站点的快件积极采取周边网点分流等方式,减轻派送压力,防止出现快件再积压等问题。

  北京邮政局介绍,2月15日再次对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快件积压情况进行跟踪复查,了解到现场正在组织力量疏运、派送积压快件,积压快件逐步减少,积压问题得到有效缓解,预计积压快件将于本周内派送完毕。

  北京邮政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北京飞亮快递有限公司快件积压事件,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承诺的时间和质量做好快递服务。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快件,圆通,快递有限公司,飞亮,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