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一老人被车撞倒昏迷 城管守护身边为其遮挡阳光

2017-02-17 09:23:00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冯靖凯 记者 周晓青)2月15日下午,一张城管队员在路口守护受伤老人的照片传遍了苏州双塔街道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对照片中队员的善举点起了赞。记者了解到,老人被过往车辆撞倒后不省人事,两名路过的城管人员发现后守护在伤者身边,直到120救护车前来才默默离开。

  据目击者介绍,事情发生在十梓街、平桥直街的十字路口,当天15时许,一位老人骑电动自行车由十梓街往平桥直街左拐时,不慎被一辆直行的汽车撞倒,老人随即倒地。此时,刚好路过此地的两位城管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倒地老人的情况,一边照顾老人一边指挥车辆绕行,等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老人接走,他们才放心离开。

  经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照片中守护老人的那位队员,他叫周俊,是双塔城管中队的一名普通市容员。据周俊回忆,事发当时,他和双塔城管中队副中队长胥强在路口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看起来大约70岁左右,于是立即上前查看老人情况,并拨打120求救。由于事发时正值学校放学高峰,事发路段车流量大,为避免过往车辆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胥强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周俊则用身体为老人遮挡住直射的阳光,并不断轻声呼唤老人,试图让他苏醒。过了不久,地段协管员接到通知也赶到现场帮忙照顾老人、分流车辆。大约10分钟后,120急救车辆赶至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周俊和胥强向交警描述事发经过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据悉,目前受伤老人已经暂时清醒,正住院接受进一步观察。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苏州双塔,城管队员,城管人员,昏迷,车撞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