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八期:聘宝CEO方园、VP史惟 > 视频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中国劳动保障蓝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年底,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8%。有媒体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就业总量还将持续面临压力。关于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状况,聘宝创始人、CEO方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称,传统招聘平台的广告位模式是导致信息不够通达的根源。

  文字实录:    

  可心:那这里面又出现了一个问题,因为我们知道做招聘一头牵着毕业生,要找工作的人,另外一头牵着企业。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求职者,企业也不会选用你们这个平台。那么相比较其他的这些招聘的企业、招聘的网站,你们靠什么去吸引这些毕业生呢?或者说一些再就业的人员呢?

  方园:我们在面向求职者的时候跟面向企业一样,就是我们提供服务的核心竞争力都是高效和便捷。这点怎么讲呢?传统来讲,你要找工作的话,需要上很多的招聘平台,去寻找究竟什么样的机会适合你自己,你适合去做什么样的事情,那么这个选择的成本其实是非常高的,因为大家可能并不知道我究竟是应该去一个创业型的团队,还是我应该去一个中型的公司,还是我就应该去国企,大家都没准。并且我的职业经历,我的素质适合去什么样的公司,大家心里也没谱。聘宝做的事情就把所有这些操作都简化了,用户不需要去考虑太多,我究竟适合什么样的工作,而是聘宝把这部分的匹配工作给你做了,聘宝基于什么去做呢?聘宝背后有一套非常强大和完整的算法,那套算法会分析你的职业经历,你的履历表,看你在什么样的学校受过教育,看你是学的什么专业,你的技能是什么,你之前在什么样的公司做过,你是主导了什么样的项目。

  可心:但是你们不觉得这种方式其实太字面化吗?比如说很多人非常能干,但他的简历也许并没有那么的完美。只有简历,我们可能就看不到这张纸背后的一些东西,你们的算法是不是只是基于求职者能够提供的信息。

  方园:这个问题我这么回答吧。就是简历上面的信息是一部分,但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这部分信息是企业看到求职者的第一印象,也就意味着我是否决定要跟你产生关联,在第一印象其实就已经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你比方说我看到的是一个空白的履历表,那我不可能跟你建立联系,并且我敢说的是,这种求职者他本身求职的意愿也不会特别强。所以履历表是非常重要的第一印象,所以这个信息仍然是聘宝非常care的信息,然后我们并不能说履历表代表了求职者的全部,他仍然只能说明一部分,那其余的部分,比如说他的表现是否就像他履历表说的这样。比方说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简历会参水,我们怎么应对这样的问题呢?我们会加入一个反馈的功能,这个反馈的功能就意味这我们鼓励企业在面试完候选人之后在我们的平台上面留下他的反馈,聘宝会给予相应的激励,这种反馈就包括这个求职者的联系方式是否真的是可触达的,包括这个求职者的求职意愿,是否真的想找工作,所有这些信息聘宝就通过反馈的方式能够非常合理的拿到这些信息,这些信息其实对招聘方来讲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用算法打造最简单高效招聘平台

2014-12-03 15:12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口碑营销打开市场

2014-12-03 15: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