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八期:聘宝CEO方园、VP史惟 > 视频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中国劳动保障蓝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年底,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8%。有媒体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就业总量还将持续面临压力。关于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状况,聘宝创始人、CEO方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称,传统招聘平台的广告位模式是导致信息不够通达的根源。

  文字实录:

  可心:欢迎两位做客论道节目,我是可心。聘宝是做招聘的,现在很多的企业都涉足招聘行业,比如说智联招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也是做了很多年。聘宝也做招聘,那您能不能首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聘宝的情况,它和其他的招聘网站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方园:OK,感谢可心跟央广网,其实聘宝是一个蛮新的产品,上线的时间不是特别久,但是我们的做法跟传统的招聘网站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聘宝是一个便捷、高效的招聘信息推荐服务,它是通过推荐的方式让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能够快速的得到匹配,最终打破传统招聘领域信息不通达的这个屏障。

  可心:刚才说到一点很重要,就是信息不够通达,我们知道今年我们国家的毕业生有700多万人,面临的问题是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企业招不到合适的人,这里面就是您刚才说到的信息不够通达的问题,那您是不是一开始就看到了这方面的市场,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才涉及这个领域的呢?史总。

  史惟:我们不仅仅是看到了这个毕业生找工作的困难,同样的在工作2到6年以上在职场工作的这些同事们或者朋友们也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经常会遇到这些朋友抱怨找工作非常难,同样我们也有一些是创业的,或者在某些公司从事招聘工作的同事,他们也会经常跟我们抱怨找不到合适的人,我们就在想这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因为现在已经有比较成熟的几家招聘的网站,他们做了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依然没有解决大家所遇到的这些问题。

  可心:那没有解决问题的原因在哪?

  史惟:其实我跟方园在项目初期讨论的时候核心的问题还是信息的不对称,他们的模式并没有解决信息通达这样的问题,我们觉得这里面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可做的。

  可心:聘宝怎么解决这个信息不通达的问题呢?

  方园:对,其实刚才史总也大概说了一下背后的原因。信息不通达的很重要的问题的根源在于传统的招聘平台模式存在一个有限的广告位和不断增长的招聘信息,不断增长的招聘需求的矛盾。广告位是有限的,比方说智联,首页只有200个位置,但是它每天有200万个在线的需求,在线的招聘需求出来,这是1:10000的关系,那么这1:10000的关系就意味着里面有9999个机会没有被很好的展现出来。

  可心:也就是说它的页面不能展示出来。

  方园:它是可以被展现出来的,但是它被藏的比较深,就意味着收不到足够有效的投递简历,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对于聘宝来讲,这个点就抓在我怎么去解决那9999个职位。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用算法打造最简单高效招聘平台

2014-12-03 15:12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口碑营销打开市场

2014-12-03 15: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