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八期:聘宝CEO方园、VP史惟 > 视频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中国劳动保障蓝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年底,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8%。有媒体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就业总量还将持续面临压力。关于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状况,聘宝创始人、CEO方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称,传统招聘平台的广告位模式是导致信息不够通达的根源。

  文字实录:

  可心:您是做产品的专家,那有了好的产品就要有一个市场的推广,有这么好的产品我们怎么样去吸引这些求职者到我们的平台上来投简历呢?

  史惟:其实我们更多的并不是一个投的关系,是一个推荐的方式,刚才方园讲了我们的这个产品的核心是算法,那么我们产品的形式更多的是一种推荐的形式,就像我给你推荐几本好书一样,然后我们无论是对企业方,招聘方,或者是求职者,我们会根据你的对我们的输入,就是给我们在平台上需求的输入和期望,每天推荐几个。但是这种推荐也不是海量的推荐,因为海量的推荐达不到任何的意义,我们每天会推荐个位数的优质的匹配性很强的求职者,然后通过你对这个职位候选人的反馈动作,我们来调整算法的方向,直到招聘方和求职者能达成沟通。

  可心:在我们的平台上面应用最早的是求职者还是企业?

  史惟:我们一开始选择的策略是让企业方先来,先让他们来试用我们的产品。

  可心:可你让企业进来之后发现没有对接的人,这个怎么办?

  方园:其实可心提了一个其实蛮有趣的问题,就是其实招聘行业既需要企业又需要求职者参与,也就意味着我们中间缺少任何一环都是不行的,但是它就好像滚雪球一样,我没有工作机会,就没有办法去撬动求职者的兴趣,那么没有求职者又没有办法吸引企业过来放他的招聘需求,所以这是一个滚雪球的过程,滚雪球最难的永远是第一步,所以我们第一步就是先邀请企业过来。

  可心:你们邀请哪一家?

  方园:倒也不是哪一家,其实我们最开始有长达半年的内测阶段,这个内部测试的阶段就是我们逐步邀请一些互联网行业内的企业,逐步的进来用,有小的,有大的,提不同的意见。

  可心:就是免费给他们用。

  方园:免费给他们用,因为初期也是一个产品模式逐步沉淀下来的过程,对于不成熟的产品我们也不可能去收费,长达半年内测期让我们认识了很多企业,知道了他们要招什么样的人,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库里面的简历的数量不是很多的,但是质量非常高。

  可心:为什么质量特别高呢?是因为通过比如说熟人介绍?还是什么样的方式?

  方园:对,这段我也可以很坦白地讲,就是我们团队里面,最开始招募了两名全职的IT行业的猎头过来,然后他们会直接引入一些非常优质的候选人资源。所以这个就成为了我们聘宝的启动数据。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用算法打造最简单高效招聘平台

2014-12-03 15:12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口碑营销打开市场

2014-12-03 15: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