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八期:聘宝CEO方园、VP史惟 > 视频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中国劳动保障蓝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年底,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8%。有媒体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就业总量还将持续面临压力。关于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q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状况,聘宝创始人、CEO方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称,传统招聘平台的广告位模式是导致信息不够通达的根源。

  文字实录:

  可心:这个启动数据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您说的如果一开始我们没有滚起来的话,那它就没有办法从小变大。您招了一些专业的猎头人才进公司,那他们可能引入的这些候选人是再就业的人员,就目前聘宝的这个发展情况来看,我们的候选人资源中是应届毕业生比较多还是说再就业的人员比较多?

  方园:首先我得讲是这样的,我们聘宝其实是希望去充分对接招聘行业里面双方的资源,我们不太希望在最开始的时候把这个人才的层级,包括企业的类型分的特别细致。因为这是一个所有行业都面临的问题,招聘信息不对称是所有行业,所有的人才都面临的问题,但是万事开头难,我们最开始的时候,一定要聚焦里面的某一个部分,先开始做,并且我们做下来发现,2到6年工作经验的人是我们聘宝最擅长的领域,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应届毕业生出来的时候履历表非常简单,因为他只有一个教育背景,就是我在什么学校受过教育,但是从这一段的信息里面,同质化会非常严重,比方说从北欧出来的人会非常多,比方说从人大出来的人又非常多,这些毕业生他们彼此之间的差异会变得非常小,所以我究竟是该把甲推荐给这个企业,还是应该把乙推荐给企业,还是同时我打包几十个人才,或者上百个人才,同时推荐给企业。

  可心: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像这种应届毕业生用你们的算法去解决不是特别的合适?

  方园:也就是说我们目前处理应届生数据的时候是比较谨慎的,因为过于激进的态度会给企业方带来压力。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用算法打造最简单高效招聘平台

2014-12-03 15:12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口碑营销打开市场

2014-12-03 15: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