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论道 > 论道第二十八期:聘宝CEO方园、VP史惟 > 视频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来源:央广网我要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2014中国劳动保障蓝皮书》指出,截至2013年年底,应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8%。有媒体认为,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就业总量还将持续面临压力。关于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求职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的状况,聘宝创始人、CEO方园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论道》节目专访时称,传统招聘平台的广告位模式是导致信息不够通达的根源。

  文字实录:

  可心:我发现你们的网站上没有一个是职位介绍的,大部分都是模块,这是不是就是你们的秘诀?

  方园:对,这个就是一个我们做法里面很有趣的地方了,我们会把双方的信息先扁平化,然后进行信息的配对,也就意味着我们不会存在所谓的平台网站上广告位的这种模式,不会再去售卖广告位了。我们是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的服务方式就是什么样的求职者你都有可能接触到。比方说,对于一个小的创业公司来讲,他其实是非常需要一些来了就能做事的人的,因为创业公司负担不起培养或者说培育一个新人的费用,这个成本对创业公司来讲非常高,他非常希望能够招到一个有经验的人,来了就能做事情,但是有经验的人往往又看不到创业公司有效的、比较有吸引力的招聘信息,所以这中间有一个错层,聘宝的做法就是我这边手上有这样比较优质的求职者,他的素质,他的经历,他的技能和另外一个公司正好匹配,而这种匹配关系是你在平台网站上看不到的,所以聘宝来做这样一个匹配关系,让双方产生了连接和接触。

编辑:郑珂歆

央广推荐

用算法打造最简单高效招聘平台

2014-12-03 15:12

传统招聘平台模式致信息不通达

2014-12-03 15:14

聘猎头撬动第一桶资源

2014-12-03 15:30

聘宝着力解决被隐藏的职位

2014-12-03 15:25

用聘宝 用户无需想太多

2014-12-03 15:28

锁定2-6年工作经验的用户

2014-12-03 15:32

口碑营销打开市场

2014-12-03 15:35

热播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