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广告节十月开幕盛况空前各产业园区将首次亮相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  2012-10-15
    
广告节十月开幕盛况空前各产业园区将首次亮相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于2012年10月27日-2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其主题为“推动广告战略实施,服务文化产业发展”。本届广告节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广协广告信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工商总局首批授牌的9家国家广告园区届时将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首次集中亮相。

  党的十七大以来,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并将广告产业的发展纳入国家的发展战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把“广告创意、广告策划、广告设计、广告制作”列为鼓励类项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壮大广告等传统文化产业。

  今年3月以来,国家工商总局陆续出台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广告战略实施的意见》,并成立了实施广告战略领导小组,来指导和推动中国广告产业的发展。

  5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组织编制了《广告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其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积极稳妥地推进广告产业园区的建设。其中指出:在广告业发展基础比较好的地方加快建设广告产业园区,认定一批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支持地方政府出台相应扶持鼓励政策,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引导广告企业和项目进驻,将园区打造成为广告创意设计研发、广告产品、广告要素交流中心,充分发挥广告产业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到2015年,建成15个以上国家广告产业园区。

  本次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展参展对象是由国家工商总局首批授牌的9家园区:北京广告产业园区、上海广告产业园区、南京广告产业园区、常州广告产业园区、潍坊广告产业园区、青岛广告产业园区、长沙广告产业园区、广东广告产业园区、陕西广告产业园区。

  在时代文化大潮中,各园区应运而生,朝花带露,各具特色,竞展丰姿。

  北京广告产业园区依凭政治、经济、科技、地理核心优势及大量优势传媒资源,成为一个独立完整、专门用于广告产业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园区。

  上海广告产业园区走由“制造”到“创意”的产业转型道路,势将引领创意嘉定,实现中国创造。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发源地。通过产业链高度聚集来集约资源,推进中国知名广告企业的扩张与品牌提升。计划2014年,基本形成规模,成为全国领先的广告创意科技产业园区。

  南京广告产业园区依托新城科技园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与城市设计、工业设计、动漫、传媒、环境艺术、广告设计等组成了园区最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

  常州广告产业园区,以动漫广告研发制作、广告会展器材生产为主导的产业集群格局,重点规划建设“一核三基地四中心”, 着力打造广告企业集聚、广告创意提升、广告技术开发、广告资源交流、广告人才输送五大功能。

  潍坊广告产业园区位于潍坊市中心城区核心位置,是潍坊市首个广告创意聚集区,全部建成后可形成50万平方米的以广告产业为主题,以文化创意为引领,涵盖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交易发布、广告设备材料研发等产业,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广告文化创意区,将成为国内广告创意一流园区和对台广告交流的重要窗口。

  青岛广告产业园区本着“跨界、协同、融合、聚强”的联合运营理念,积极搭建数字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以发展数字化新媒体广告产业为核心,跨界整合行业资源,着力建设集影视广告制作、数字媒体广告、动画游戏广告、文化娱乐广告、广告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数字化广告产业园区。

  长沙广告产业园区对接长沙国际文化名城建设战略,根据市场导向、园区引导、企业主导的工作方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逐步构建广告业公共服务管理体系,积极调整和优化广告产业结构,全面提高广告业的专业水平和整体竞争力,建设成为长沙广告产业发展核心区、湖南广告产业发展先导区、全国广告产业发展示范区。

  广东广告产业园区是广东省探索现代广告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广告业转型升级的产物。依托良好地理条件,进出口贸易发达,经济迅猛发展,同时广州美术学院优势传媒资源的营养供给,更使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发展如虎添翼。

  陕西广告产业园区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核心地带。项目以广告创意产业和广告新材料展示展销为主导,倾力打造“四区一园”的基地格局,即广告展示交易区、广告传媒聚集区、文化创意聚集区、商务集群配套区、环球创意体验文化园,各区功能鲜明,优势互补,形成完整产业链,铸就中国西部广告创意港。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展览的重中之重,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展将在梅江会展中心最核心的展示区域——登录大厅隆重举办,届时,广告业界知名人士、广告公司、广告主都将现身梅江,一睹各园区独特风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孙潇

通讯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66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试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