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顾洁 > 正文

伦敦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希望用故事打动每一个人
2012-07-27 10: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7月27日消息 万众瞩目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已经有不少媒体曝光了开幕式的视频,音频和照片。开幕式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导演比尔-莫里斯究竟想打造什么样的开幕式?妈妈咪呀总导演加林顿对开幕式又有哪些期待?

  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宣布奥运会开幕前,唯一有资格说这句话的是一位来自中国广西的志愿者女孩李格。每一次开幕式的彩排,她作为女王的替身都要大声的说一次刚才的那句话。而经过了无数次的彩排,当地时间前天晚上,开幕式进行了最后的一次合练。

  今晚,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如何就在伦敦碗绽放?

  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博伊尔:这是我们表演的开始,我要告诉你们,这里都是真的农场,模型是真的,草地是真的,动物们也是真的,有羊,有牛,有鹅,他们会被照顾的很好,哈哈哈!

  当记者进入伦敦碗内的时候,亲眼看到布景确实是一派旧时英国淳朴的田园风光。起伏的山丘,环绕的溪流,绿油油的草地,再加上一座农舍。体育场俨然成了农家乐。据了解,序幕被称为“绿色和愉悦”。而现在大家听到的就是彩排现场童声合唱的实况录音。

  随后的开幕式将会进入第二幕:黑暗魔鬼的磨坊。这一幕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体育场将从淳朴的乡村转换到工业革命时期。紧接着的第三幕叫做迈向未来。记者在体育场通道内看到的无数的病床,将会出现在这一幕当中,象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和福利国家的身份。整个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国宝级大文豪莎士比亚的戏剧作品《暴风雨》,至于整个开幕的理念,总导演丹尼博伊尔这样说道:

  丹尼·博伊尔:我们希望成为一个会讲故事的叙述者,我们也希望在体育场里的评论员们像讲故事一样的解说开幕式,因为我们希望打动我们这一代人的情感。人的更能从故事当中找到情感的共鸣。希望可以打动每一个人,触及所有人的灵魂。

  讲故事,而且在情感上打动你,这是莎士比亚的后人们擅长的事。之前在上海热映的妈妈咪呀就是英国戏剧魅力的最好体现。作为博伊尔的同行,妈妈咪呀的总导演加林顿对开幕式又有哪些期待呢?

  妈妈咪呀总导演加林顿:2012年是很让人兴奋的一年,不仅有奥运会,还有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典,伦敦会举行很多的庆祝活动,也会有新的剧目。我希望开幕式能看到很多剧目展现英国的特点,以及展现伦敦的风貌,展现英国的文化。我认为那对于我们来说会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我很想看到的。

  开幕式的最后,一定也是加林顿想要看到的。重量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将压轴登场,带来的是他1968年创作并发行的披头士乐队经典曲目HEYJUDE。今晚,在HEY JUDE的大合唱之后,丹尼博伊尔,这位拥有奥斯卡小金人的大腕导演能和他的团队为我们留下经典吗?关于这个问题,开幕式导演比尔莫里斯在接受采访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比尔·莫里斯:丹尼博伊尔是个天才,他拥有无法想象的魔法。(中国广播网联盟五星体育特派记者许俊君 顾洁)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