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束伟 > 正文

伟伟道来:伦敦碗的小秘密
2012-07-26 12: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观众席座位后都有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背靠

  本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是由好莱坞大导演曾获得最佳导演等8项奥斯卡大奖的《平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丹尼·博伊尔来操刀。由于目前伦敦正处于金融危机。 “论规模和投入,都无法与北京奥运相比较,但博伊尔试图让这个盛会更亲民,更轻松。”经济寒潮确实严重影响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筹备,最早批给博伊尔的预算不过2700万英镑。好在此后英国政府顶住压力,将4个开闭幕式的总预算由4000万英镑增至8100万英镑。即使如此,博伊尔手里的头寸依然不过是北京奥运会的三分之一,规模自然不及。但博伊尔坚信,北京让人惊心动魄,雅典让人感知美丽,而伦敦将与悉尼相像,都是“大众嘉年华”。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博伊尔自然做不到像张大导演那样千人击缶的壮丽诗篇,那他该怎么办呢,像英国这样的工业起家的国家,最重人力成本,既然没钱,那么就让科技代替人力,于是,当我探访伦敦碗时,发现观众席每个座位都有一个类似平板电脑的背靠。

“伦敦碗”的观众席可根据需要组成图案

  初始我以为为了让观众靠的更加舒服,实际上,它是由9个可变化颜色的小灯泡组成。于是,当总导演需要时,整个伦敦碗的观众席都可呈现出一副波澜壮阔、五颜六色的音乐的奏章。(中广网特派记者束伟发自伦敦)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