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顾洁 > 正文

奥运火炬最后一日传递点燃伦敦市民热情
2012-07-27 10: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7月27日消息 伦敦奥运会将于明天凌晨正式拉开大幕。昨天,奥运火炬抵达伦敦市区,进行了开幕前最后一天的传递,沿途奥运火炬经过了伦敦最著名的一些景点,而伦敦市民对火炬接力以及奥运会的热情也被完全点燃。

  火炬传递是今天伦敦城中的头等大事,所到之警察都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而伦敦市民则是积极响应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号召,纷纷涌上街头,为奥运火炬加油。Susan是住在牛津街附近的伦敦人,得知火炬接力将会经过牛津街,她提前一小时就和朋友们一起守候在街头,等待火炬的经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从Susan的话语中不难听出,她对于奥运会的期待之情,交流中她告诉记者,她早早地就在网上订购了奥运体操比赛的门票,准备和朋友们一起前往观看奥运会。而当记者问起奥运会对她的生活是不是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市内交通更加堵塞,市民出行可能会受到交通管制等等。Susan表示,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千载难逢,平时自己出行基本都是靠地铁,所以生活并没有因为奥运会受到很大影响。不论怎样,自己还是非常支持奥运会的。

  像Susan这样对奥运会充满热情的伦敦市民,今天随处可见。当记者跟随火炬一路从牛津街到特拉法加广场再到唐宁街十号时,随处可见热情的市民,争相欢呼,迎接火炬的到来。

  就在不久之前,伦敦还给人“冷冷”的感觉,不仅是天气冷,而且整个城市似乎也没有对奥运投入多大的热情。但这两天,地铁站中,随处可见粉色的奥运指示牌,路边,奥运通道的指示牌不断地在提醒大家奥运会来了,而伦敦市民则早已经买好了奥运门票,等候比赛的开始,而天气的渐渐转热,似乎也在告诉人们,夏季奥运会,伦敦准备好了。(中国广播网联盟五星体育记者顾洁 许俊君)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