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束伟 > 正文

伟伟道来:英国伦敦的"CCTV"
2012-07-26 08: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提起CCTV,国人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名鼎鼎的中国中央电视台嘛。但或许有些网民还不知道,在英国伦敦,无论街道上,商场里,或者地铁站都挂有CCTV的牌子,(图1图2)甚至这些公共场所的广播里都每隔一段时间播放着“我们这里有CCTV”。其实,这并不是说中央电视台在英国有那么深的影响力,或大力宣传着自己。而是在国外,CCTV不是指(China Central Television)而是指(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闭路电视监控,也就是我们老百姓俗称的“摄像头”。

  所以,对于像我这样第一次到伦敦,又没啥常识的人来说,刚开始在街上见到满大街的“CCTV”还真吓了一跳,以为央视强大的如此地步了呢。(中广网特派记者束伟发自伦敦)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