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伟伟道来 > 正文

[伦敦新情]奥运开幕式:颠覆还是回归
2012-07-28 11: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束伟)北京时间7点45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在无数礼花下,缓缓落幕了。我极不情愿的离开了海德公园,身为没有拿到开幕式门票的众多记者之一,与伦敦市民一起分享开幕式成为了我们唯一的选择。

  下午5点我乘地铁前往海德公园,路上的行人极少,虽然还称不上万人空巷,但也八九不离十了。少数行人中,又以非英国本地人居多。

  英国人喜欢喝酒,喜欢去酒吧喝酒是众所周知的事,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也不例外,我经过的酒吧几乎间间人满为患,人们都冲着电视,欢快的畅谈着。

  大概6点左右,我达到海德公园,真是人头攒动啊!英文极烂的我,只能拼命Sorry的一路往前挤。站在草丛上和万人一起欢呼一起尖叫一起欣赏奥运开幕式的心情一点都不比在伦敦碗现场差。

  由于我之前探访过伦敦碗,知道开幕式大概是什么样的,但真正的观看开幕式还是惊喜不已。

  对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可以说是完全不用风格的两场开幕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气、绚丽、具有浓重的历史厚重感,将中国5千年文化历史长河表现的淋漓尽致。而本届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颠覆。颠覆了我心目中,略带古板和有些傲气的英国人形象。它真正演绎了The Olympic Games里Games的意义所在。

  随着镜头的不断的流转,从山川河流到风土人情再到现代建筑,伦敦碗里,主打英伦风的本届奥运会将慢慢的为我们拉开唯美绚丽的开幕式。一个小女孩睡前在读童话,随后场地中出现了数个英国经典童话、电影中的反派人物:《彼得潘》中的铁钩船长,《101真狗》中的邪恶女人,《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等,他们进入孩子们的梦境,让孩子们噩梦连连,故事的最后,英国童话中的仙女保姆从天而降,与恶魔们斗争,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而007的空降、憨豆先生的卖萌都无疑的再告诉我们,这是一个Games,一个快乐的大聚会。

  最终,贝克汉姆乘风破浪的送来了圣火,就当人们都在猜测哪位名人将点燃主火炬时,导演告诉了我们,这里没有名人,人们没有身份高低的区别,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于是7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年轻人点燃了体育场中心早已准备好的象征着所有参赛的国家和地区的铜花瓣,204个铜花瓣都被引燃,火势熊熊燃烧,慢慢的,所有的铜花瓣升起,汇集到一起,火炬汇聚成一道熊熊燃烧的圣火。

  与此同时,场外的烟火齐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体育场内,麦卡特尼与万人齐唱披头士的经典歌曲《Hey Jude》,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在大party中结束,也标志着奥运大幕正式拉开。

  我内心澎湃不已,北京奥运开幕无法超越,伦敦奥运开幕回归原点。(中广网特派记者束伟发自伦敦)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