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幼儿园和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联合举办“奇趣六一、童梦飞扬”主题庆祝活动。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师长、一四四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岩参加庆祝活动,为“兵地”萌娃们送来了节日礼物,并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第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师长、一四四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岩为“兵地”萌娃们送来了节日礼物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开展这样的活动给‘兵地’的孩子创造了一个结交新朋友、了解新视野的好机会,让‘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人的种子从小扎根在‘兵地’小朋友的心中。今后,我们还要常态化地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促进‘兵地’更深入的交流交往交融。”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艳在活动现场说。

“兵地”萌娃们表演的旗操《闪闪的红星》、扇子舞《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谱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合共发展的美好画卷。

一四四团幼儿园小朋友李慕桐是第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过“六一”儿童节,她开心地说,“今天不仅认识了很多地方小朋友,还收到了可爱的小礼物,真是太高兴了,长大后,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兵地”萌娃联谊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沙湾市四道河子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娜扎开提也说出了同样的心声,她说:“我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个节日很有意义,要和新认识的兵团小朋友多联系,争做‘兵地’交流交往的小使者。”

活动中,还设置了沙地寻宝藏、魔法圈圈乐、运球大作战等游戏,‘兵地’萌娃们都积极参与进来,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增进友谊,收获幸福与欢乐。

“兵地”小朋友在玩沙地寻宝藏游戏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在活动现场,萌娃们还互相交换了节日小礼物。一四四团幼儿园主任周美娟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兵地’幼儿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张扬个性、凸显特长的舞台,让每一名孩子能够充分地展示他们活泼的本性,为‘兵地’小朋友们营造一个民族团结一家亲,‘兵地’联谊之花遍地开的节日氛围。”

“兵地”小朋友互送节日小礼物现场 (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此次“奇趣六一、童梦飞扬”主题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兵地’之间儿童的交往交融,还能带动‘兵地’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共建学前机制平台、共享教育质量、共担育人使命,提升两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共同建设健康幼儿园、平安幼儿园、温馨幼儿园、文明幼儿园,共同谱写‘兵地’融合发展的新篇章。(石海 王卉)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