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天津滨海高新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科技园外排泵站工程送电工作,为增强滨海高新区科技园滨湖路周边区域的夏季汛期排涝能力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与用户工作人员检查送电设备(央广网发 国网天津滨海公司供图)

科技园外排泵站、外排河道及沿线桥涵工程是滨海高新区滨海科技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排涝流量为20.11m3/s,采用20年一遇、一日暴雨一日排除的设计排涝标准,建成投运后,将与区域内管网、水系联合运用,有力增强区域排水能力,为滨海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为确保滨海新区内防汛设施稳定供电、新建防汛设施尽快送电投运,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西区中心分队在了解到外排泵站即将启动建设后,超前启动供电方案编制、配套电网工程准备工作,全力做到“电等项目”。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过程中,西区中心分队专门实行了“客户经理+项目经理”双经理制,全程跟踪、协调、督促工程进度,做到内部上下贯通、外部信息对称,同时优化完善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契约,实施各环节限时办理,超前完成供电线路建设,满足泵站随时接入电源的需求。近日,在得知外排泵站内部涉电工程即将完工、满足接电条件后,西区中心分队又立即组织用电服务、配电运维等专业骨干力量联合验收,进一步压缩验收流程时间,较往常分专业验收周期缩短50%。

下一步,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认真落实国网天津电力“百队万企送安全”工作部署,持续关注泵站用电情况,全力守护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徐健梅)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