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衢州跨地服务助企安家

2019-07-05 11:32:00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浙江禾川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余位研发人员如愿搬进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的新研发中心。在宽敞的办公室内,禾川科技总经理王项彬开心地说:“科研人才是科技型企业最核心的要素,解决了研发团队的办公问题,大家就能安心搞研发了。”
  禾川科技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生产基地在衢州,研发团队在杭州。在工业机器人控制行业,禾川科技叫板国际品牌,实现了国产替代。今年以来,禾川科技发展态势很好,但研发人员从几十人增加到上百人,原研发中心的空间已经严重不足,租赁合同也将于今年7月到期,而公司筹建的研发大楼要在2022年才能投入使用,场地过渡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初,衢州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队的联企服务团走进禾川科技上门送服务。王项彬列出问题清单,希望联企服务团能够帮助企业联系衢州海创园,协调1500平方米场地用于研发办公。联企服务团当场明确项目领办责任人,根据禾川科技“飞地”租赁期限倒排进度计划。
  联企服务团根据企业需求,先后十余次对接衢州市国资委、衢州海创园,反复协调沟通,最终形成具体方案。
  联企服务团了解到,当时衢州海创园1号楼、2号楼正陆续收回,但许多已不符合入园要求的企业尚未全部搬离,可用空间并不大。联企服务团持续跟进衢州海创园清退情况,衢州市国资委对被清退企业一一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整合出1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禾川科技顺利入驻。
  有了新的研发基地,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今年6月,禾川科技向上交所报送了科创板上市材料,申请尽快实现IPO。(邵倩)
编辑: 魏炜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衢州跨地服务助企安家

近日,浙江禾川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余位研发人员如愿搬进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衢州海创园的新研发中心。

关闭